106年度利澤簡、五十二甲濕地樂體驗遊


                       106年度利澤簡、五十二甲濕地樂體驗遊

「利澤簡」位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為溪南地區最早發展的地方,早期為商港風光一時,雖然榮景不在,文化、歷史與濃濃人情味依然存在我們將走訪利澤老街看看宜蘭的第一家戲院老街風情。「五十二甲濕地」為冬山河舊河道區域,地勢底窪有常年積水的沼澤,廣大的水田與原始水圳,是候鳥的重要的渡冬、棲息的環境生態豐富、景色優美,並有全台最大風箱樹及穗花棋盤腳原生棲地。四季各有特色,以宜蘭獨有的鴨母船」來讓大家與認識濕地。初夏是在地特有風箱樹與穗花棋盤的季節請大家前來感受自然美景,體驗不同的文化與自然生態

【活動時間】:10661724 (星期六)  兩天
【集合地點】: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縣五結鄉下福路156-利澤老街尾
【活動內容】利澤老街介紹、鴨母船體驗、單車遊濕地、鹹鴨蛋DIY
辦理單位宜蘭縣五十二甲濕地生態農事觀光權益促進會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台灣地理永續再生發展協會
活動行程】:
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9:30 --- 9:40
五結鄉利澤社區
報到
09:40-10:00
五結鄉利澤社區
利澤與濕地介紹
10:00-11:30
利澤老街巡禮
溪南最早發展的區域探訪宜蘭第一家院、縣級古蹟利生醫院、永安宮、廣惠宮與在地特色。
11:30-12:30
利澤社區活動中心
享用當地風味餐【趕鴨飯】早期利澤有養鴨人家婦女特為在鴨工作的先生所準備的點。我們以在地食材與鴨入菜展現在地的特
12:30-13:30 
利澤社區活動中心
 鹹鴨蛋DIY
13:30-14:00
開車前往單車租車店  
冬山河親水公園門口對面
14:00-15:00
單車前往風箱樹碼頭
鴨母船乘坐體驗及沿岸生態講解利澤地區傳統的人力鴨母船遊冬山河舊河道(五股圳)感受水鄉澤國的情境
15:00-16:00
單車遊五十二甲濕地
成興大、小池、五股圳、三奇大道、尊宮等
16:00
圓滿結束

**本時程將視天候及當日情況保留調整權利

【人數】:40人為限   18人成團 (人數不足18則取消活動)
【活動費用】:活動費用950元,包含當地風味餐、鴨母船體驗、DIY活動、全程解說與保險等。
              12歲以下650元,(12歲以上與成人相同)
【報名資格】:不限。所有喜愛自然與濕地、想要瞭解桃園的朋友們,我們都十分歡迎。由於埤塘濕地較難前往,12歲以下兒童需家長陪同。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頁或電子郵件 g20m80@gmail.com (報如表如下表)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各梯前3天。請於報名後5天內完成報名費繳交。逾期繳費系統將會自動取消報名。
【退費標準】:
  • 活動出發7日前(不含7日)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名額將由候補名單遞補。
  • 活動出發前7日內取消報名者,恕不退費。無故未報到或中途自行離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 如因氣候因素(如:豪雨、颱風等等)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原因,導致行程無法成行時,我們會以電話通知;而行程費用扣除『匯費:30元』後,其餘全額退費。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梯次調整或取消權利。

【注意事項】:
1. 關於小朋友報名
1)由於本活動有單車的行程,行走路線也不一定適合嬰兒車推行,故我們較不建議學齡前的小朋友參加。
2)小朋友的活動費用:7-12歲則為65012歲以上孩童,則活動費用與大人相同。請於線上報名時選擇活動費用,不接受現場更動或退費。
3)若欲中途離開活動,請先告知活動工作人員。無論何時離開,已繳納之活動費用均不予退還。
4)請家長務必注意參加兒童之安全與秩序,勿影響活動進行!
3. 鹹鴨蛋DIY活動
每人材料為3顆鴨蛋,完成後須帶回家放置兩周後才可食用,請攜帶容器裝成品。

報名表

聯絡人
聯絡電址
e-mail
聯絡電話




參加者
身份證字號
出生日期























匯款戶名:宜蘭縣台灣地理永續再生發展協會 邱奕浩
    號:0111257-1385256 
                                       

【活動洽詢】:
電話03-9509759社澤社區 (am9:30 – pm12:30) 吳小姐 
  0915-399799  g20m80@gmail.com   王先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